碣生劫_

圈名寒鸦 全职盗笔黑塔小透明//////实力作死

【all叶】高学历恋爱 04



☆脑洞奇特,大概中短篇


☆叶神苏苏苏


☆全员研究生设定


>>


想来苏沐秋这么风华绝代的美男子是绝对会像言情剧里的男一号一样顺利的遇到女一号然后幸福的度过一生。



但苏沐秋这个人,不仅年纪轻轻就死于非命,而且遇到的不是女一号,而是另一个男一号。



那个男一号就是叶修。



所谓一见钟情大概就是来形容苏沐秋看到叶修的第一眼,明明那就是个稍微帅气了一点点的蓬头垢面的屌丝男。



后来苏沐秋问起第一次相遇时叶修在干什么,叶修毫无情调的咂咂嘴说大概是叼着烟在想中午吃啥。



后来苏沐秋开始对叶修经常出现的场合分外留意,其实也不过就是食堂、教室、校门口的网吧……



想比起校园小言情里男女主相遇的充满浪漫气息的场合,苏沐秋与叶修的第一次交谈发生在网吧。



当时的情况大概是这样的:



苏沐秋假装不经意的经过叶修的那台机后,然后假装惊讶的说,“你也玩这个游戏?”



叶修扭头看了他一眼,“嗯。”



“那要不要来一场?”



“好。”



——就是这样。



事后叶修对苏沐秋神枪手的打法相当喜欢,这么一来二去,也就算是熟人了。



后来叶修知道了苏沐秋还有个妹妹,而且是舞蹈系的系花,多次在国内外各种比赛中获奖,比叶修和苏沐秋小一届。



后来的后来,苏沐秋,去世了。



这是来的突然,叶修突然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说病人正在抢救中。



叶修在那段时间表现的异常冷静,连他自己都意识不到自己能够这么冷静。



怎么说呢?昨天还和自己吃饭的,那个活生生的人,此刻安静的躺在太平间的停尸床上。



叶修没有勇气去揭开那块白布。



眼眶酸痛酸痛的,胸口火辣辣的感觉直冲鼻腔,泪水毫无征兆的点滴在苏沐秋的尸体上。



“沐秋……”



>>


叶修一手包办了关于苏沐秋的所有事宜,从墓地到葬礼。



还有他那个比自己小一岁的妹妹。



葬礼只邀请了几个苏沐秋的同学和熟人,墓地选在南郊的一块新辟的山坡上,很安静。



葬礼结束,当所有人都走光了之后,叶修盯着那块大理石墓碑发呆。



苏沐秋,1997——2015,终年十八岁。



真可惜啊,沐秋。




“说好要一起打到冠军的呢……”



>>


苏沐秋去世了的这个消息没有传开,知情人士只说他转学了。



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叶修在整理苏沐秋遗物是发现了那张帐号卡,它还被苏沐秋放在抽屉里,卡身几道擦痕见证了主人短暂的荣耀。



叶修又想起苏沐秋说要打到联盟冠军,然后要代表国家出战……



“你违约了,苏沐秋。”



叶修的眼泪又下来了,他发誓那是他平生第二次哭,也是最后一次。



第一次是在医院,太平间。



>>


叶修把那张帐号卡重新夹进苏沐秋的日记本里。



他分明看到那一页写着什么。




>>


我喜欢你,叶修。



>>


我也是。


评论(3)

热度(82)